INCOTERM 條款

INCOTERM 簡介
INCOTERM 條款
貨物運輸保險
港口搜尋
危險物品分類
公証行
保險實例 Q&A

E 類型 起運

EXW 工廠交貨條件 ( … 指定地)
「工廠交貨」條件指當在賣方營業處所或其他指定地 (即工場、工廠、倉庫等)將尚未辦理輸出通關手續且尚未 裝上任何收貨運送工具的貨物交由買方處置時,即屬賣方交 貨。

F 類型 主要運費未付

FCA 貨交運送人條件 ( … 指定地)
「貨交運送人」條件指賣方於指定地方,辦妥輸出通關 手續後,將貨物交付買方所指定的運送人。應注意的是,所 選擇的交貨地對貨物在該地裝載及卸貨的義務具有影響。若 在賣方營業處所交貨,賣方負責裝載。若在其他地方交貨, 賣方不負卸貨責任。

FAS 船邊交貨條件( … 指定裝船港)
「船邊交貨」條件指將貨物放置在指定裝運港船邊時, 即屬賣方交貨。即自該時點起買方須負擔貨物滅失或毀損的 一切費用及風險。

FOB 船上交貨條件( … 指定裝船港)
「船上交貨」條件指當貨物在指定裝運港越過船舷時, 即屬賣方交貨。即自該時點起買方須負擔貨物滅失或毀損的 一切費用及風險。「船上交貨」條件,要求賣方辦理貨物輸 出通關手續。本條件只能使用於海運或內陸水路運送。若當 事人不願以越過船舷交付貨物,則應使用「貨交運送人」 ( FCA )條件。

C 類型 主要運費付訖

CFR 運費在內條件( … 指定目的港)
「運費在內」條件指當貨物在裝運港越過船舷時,即屬 賣方交貨。賣方必須支付將貨物運至指定目的港所需費用及運費, 但交貨後貨物滅失或毀損的風險及所發生事故而生任何額外 費用,則由賣方移轉予買方。

CIF 運保費在內條件( … 指定目的港)
「運保費在內」條件指當貨物在裝運港越過船舷時,即 屬賣方交貨。 賣方必須支付將貨物運至指定目的港所需費用及運費, 但交貨後貨物滅失或毀損的風險及所發生事故而生任何額外 費用,則由賣方移轉予買方。然而,依「運保費在內」條 件,賣方亦須就買方所負貨物在運送中滅失或毀損的風險, 購買海上保險。  

CPT 運費付訖條件( … 指定目的地)
「運費付訖」條件指賣方把貨物交付其指定的運送人,  但賣方必須額外支付將貨物運至指定目的地所需的運送費 用。即買方負擔貨物依上開方式交付後所生的一切風險及其 他費用。

CIP 運保費付訖條件( … 指定目的地)
「運保費付訖」條件指賣方把貨物交付其指定的運送 人,但賣方必須額外支付將貨物運至指定目的地所需的運送 費用。即買方負擔貨物依上開方式交付後所生的一切風險及 任何額外費用。然而,依「運保費付訖」條件,賣方亦須就 買方所負貨物在運送中滅失或毀損的風險,購買保險。

D 類型 抵達

DAF 邊境交貨條件( … 指定地)
「邊境交貨」條件指在毗鄰國海關邊界之前的邊境指定 地點及地方,將已辦妥輸出通關手續,但尚未辦理輸入通關 手續,置於尚未卸載的到達運送工具上的貨物,交由買方處 置時,即屬賣方交貨。「邊境」一詞可用於包括輸出國在內 的任何邊境。因此,在本條件中,邊境問題恆需以指定地點 及地方方式精確地予以界定,這是很重要的。

DES 目的港船上交貨條件( … 指定目的港)
「目的港船上交貨」條件指在指定目的港船上,將尚未 辦理輸入通關手的貨物交由買方處置時,即屬賣方交貨。 賣方必須負擔將貨物運至指定目的港於卸貨前的一切費用及 風險。若當事人希望賣方負擔卸貨的費用及風險,則應使用  「目的港碼頭交貨」( DEQ )條件。  

DEQ 目的港碼頭交貨條件( … 指定目的港)
「目的港碼頭交貨」條件指在指定目的港碼頭上,將尚 未辦理輸入通關手續的貨物交由買方處置時,即屬賣方交 貨。賣方必須負擔將貨物運至指定目的港及在碼頭上卸貨所 生的費用及風險。「目的港碼頭交貨」條件要求買方辦理貨 物輸入通關手續,並支付輸入時的一切通關手續費用、關 稅、稅捐及其他費用。  

DDU 稅前交貨條件( … 指定目的地)
「稅前交貨」條件指賣方在指定目的地將尚未辦理輸入 通關手續且尚未從到達運送工具卸下的貨物交付買方。賣方 須負擔將貨物運至該地為止的費用及風險,在可適用的情況 下(註一),不含在目的地國家的任何輸入「稅負」(「稅 負」一詞包括辦理通關手續的義務及風險,及支付通關手續 費用、關稅、稅捐及其他費用)。買方必須負擔該「稅負」 以及其未能及時辦理貨物輸入通關手續而生的任何費用及風 險。  

DDP 稅訖交貨條件( … 指定目的地)
「稅訖交貨」條件指賣方在指定目的地將已辦妥輸入通 關手續而尚未從到達運送工具卸下的貨物交付買方。賣方須 負擔將貨物運至該地為止的一切費用及風險,在可適用的情 況下,包含在目的地國家的任何輸入「稅負」(「稅 負」一詞包括辦理通關手續的義務及風險,及支付通關手續  費用、關稅、稅捐及其他費用)

快速索取詳細報價
或 請致電熱線 2783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