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訊

最新推廣
「至醒」保險貼士
新聞資訊
保險資訊
積金資訊
公司訊息

香港七月份整體出口貨量下跌5.1% 2012-09-27

二零一二年七月與二零一一年七月比較,香港的商品轉口貨量下跌5.2%,港產品出口貨量亦下跌1.1%。兩者合計,商品整體出口貨量下跌5.1%。同時,商品進口貨量錄得3.8%的跌幅。

二零一二年首七個月與二零一一年同期比較,香港的商品轉口貨量下跌4.4%,港產品出口貨量亦下跌19.6%。兩者合計,商品整體出口貨量下跌4.7%。同時,商品進口貨量下跌2.9%。

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截至二零一二年七月為止的三個月與對上三個月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量下跌3.4%。其中轉口貨量下跌3.5%,港產品出口貨量亦下跌1.9%。同時,商品進口貨量下跌1.7%。

對外商品貿易貨量變動是從對外商品貿易貨值變動中扣除價格變動的影響而計算出來。

二零一二年七月與二零一一年七月比較,商品轉口價格上升2.2%,港產品出口價格亦上升1.1%。兩者合計,商品整體出口價格上升2.2%。同時,商品進口價格上升2.8%。

二零一二年首七個月與二零一一年同期比較,商品轉口價格上升4.8%,港產品出口價格亦上升2.6%。兩者合計,商品整體出口價格上升4.8%。同時,商品進口價格上升4.2%。

對外商品貿易的價格變動是以對外商品貿易的單位價格指數反映。這指數是根據平均單位價值或個別商品的實際價格來計算。

貿易價格比率指數是根據商品整體出口價格指數與商品進口價格指數的比率計算出來。與二零一一年同期比較,這指數在二零一二年七月下跌0.6%,而在二零一二年首七個月則上升0.6%。

表一載列按主要目的地劃分的商品整體出口單位價格和貨量的變動情況。

二零一二年七月與二零一一年七月比較,輸往德國的整體出口貨量錄得19.7%的雙位數字跌幅。同時,輸往台灣、日本及中國內地(內地)的整體出口貨量亦分別下跌5.1%、2.4%及1.2%。另一方面,輸往美國的整體出口貨量則上升0.4%。

與此同時,輸往日本、美國、德國及內地的整體出口價格分別上升4.3%、3.6%、2.6%及2.2%。另一方面,輸往台灣的整體出口價格則下跌0.5%。

表二載列按主要供應地劃分的商品進口單位價格和貨量的變動情況。

二零一二年七月與二零一一年七月比較,來自新加坡、日本及內地的進口貨量分別下跌5.9%、5.7%及2.3%。另一方面,來自美國及台灣的進口貨量則分別上升1.4%及8.0%。

與此同時,來自內地、台灣、新加坡及美國的進口價格分別上升4.1%、2.4%、2.0%及0.2%。另一方面,來自日本的進口價格則下跌0.4%。

 

有關詳情,請參閱以下網頁:

http://www.censtatd.gov.hk/press_release/press_releases_on_statistics/index_tc.jsp?sID=3015&sSUBID=21503&displayMode=D

 

 

資料來源:政府統計處

快速索取詳細報價
或 請致電熱線 2783 0008